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议院拒售F-35战机 土耳其总理称寻求替代方案

美参议院拒售F-35战机 土耳其总理称寻求替代方案
2018年06月19日 19: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战斗机

  对于美国参议院18日投票否决将F-35战斗机交付给土耳其的计划,安卡拉方面回应称将寻求替代方案。

  据土耳其NTV电视台19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称,由于美国参议院决定中止土耳其参与第五代战斗轰炸机F-35生产项目,安卡拉因此将寻求替代方案。

  “事态往失败的方向发展,但土耳其不会没有替代方案。美国参议院的这些行为令人遗憾,违背了战略伙伴关系的精神。”耶尔德勒姆说。

  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其2019年国防预算案,其中规定,因土耳其有意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中止安卡拉参与美国第五代战机F-35的生产项目。

  2017年12月,土耳其与俄罗斯就购买S-400系统签署贷款协议。安卡拉计划购买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由土方人员操作。双方还同意在土耳其生产S-400系统时开展技术合作。美国和北约代表曾多次批评安卡拉的这笔交易。因此,美国助理国务卿米切尔表示,购买S-400可能对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机带来不利影响,部分议员提出了限制这笔交易的法案。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此前表示,如果战机采购被冻结,安卡拉将采取报复措施,包括与俄罗斯在该领域展开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