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建"太空部队"将引发外空军备竞赛? 外交部回应

特朗普建"太空部队"将引发外空军备竞赛? 外交部回应
2018年06月19日 18:5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宣布着手建立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鉴于在特竞选期间,其顾问曾批评中国和俄罗斯搞外空军事化,中方对美方该决定有何评论?是否担心此举会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中方是否支持签署禁止外空军事化的国际条约?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外空是全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切实维护外空持久和平与安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