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心19岁少女被杀案的人,美国让你们失望了!

关心19岁少女被杀案的人,美国让你们失望了!
2018年06月19日 17: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法院终于宣判了,可是......

历时2年半的江玥案,美国法院终于宣判了!

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在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一座法院,枪杀江玥的罪犯美国女子霍利戴维斯,被以二级谋杀的罪名判处25年有期徒刑。

橙衣女子正是凶手。图源:新华记者高山摄

然而,江玥的家人对这个判决结果表示无法接受。一直关心此案的人,也失望了!

还原事故现场

当时,受害人开车与男友购物回家,行驶到Broadway大街与McClintock路的交叉路口处等红灯,被一位白人妇女驾驶的大众汽车撞了。

受到撞击后,男友下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却发现撞击他们车辆的白人女子在车中手持枪械,于是赶快回到车中,告知女友快快离开。

谁知,就在这时,白人女子上前从车窗外对驾驶座上的受害人连开数枪。

中枪后,受害人企图驾车逃离现场。但片刻后便失去知觉,导致车辆失控撞向另一辆坐了一家人的雪佛兰轿车。车中包括一对夫妇,其中妻子怀有身孕,车中还有三名小孩,也都是亚裔面孔。

枪手开枪后驾车逃离了现场。随后救护车赶到,将受害人和男友以及雪佛兰车中的一家人送至医院。

雪佛兰车中的5人和男友均受轻伤,但受害人因失血过多不幸身亡。

受害人是19岁中国女留学生

警方证实,受害人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名叫江玥(Yue Jiang),年仅19岁,来自中国重庆,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大二金融专业学生。

江玥妈妈在她10岁时也因为车祸去世,她一直跟着爸爸生活。平时学习十分努力,GPA是4.0,接近满分,每个学期都能拿到奖学金。

事故发生前6天,爸爸刚送女儿回美国,没想到一别便是天人永隔......

事发后,当地学生组织及侨团代表均表示,发生这样的恶性案件令人惊愕与愤怒,督促司法部门严惩嫌犯。

枪手为32岁白人女

当日18时许,警方抓捕了这位32岁的白人女枪手,枪手名叫Holly Davis。

案发后,她驾车逃离了现场,把枪和车藏了起来,随后回到公寓,洗了澡,洗了衣服,被捕时否认犯案罪行。

据警方初步调查发现:

枪手出门前曾给男友留过一张字条,上面写着“You will see me on news(你将会在新闻上看到我)”。事发前她还将车停在街边很久,似乎是在寻找机会。

枪手所持枪支属于非法持枪。

枪手此前有犯罪纪录,曾经在密苏里州因阻碍警方执法和逃逸,被拘役三年。

地方检察官最初指控嫌犯14项罪名,包括一级谋杀罪、持致命武器重度攻击他人罪及持致命武器胡作非为3项重罪。

划重点:一级谋杀是蓄意谋杀,支持死刑(亚利桑那州有死刑)。即使不判死刑,数条重罪并罚,刑期也可能长达60多年。

美国人杀了她,又骗了她家人

但嫌犯一直拒绝认罪,如果陪审团不认为嫌疑人是蓄意谋杀,那么一级谋杀就不成立。美国是一事不二审,如果这次不能定罪,那么也就没有再起诉的可能,所以检方最后很可能降级来保证定罪。

果不其然,今年2月,嫌犯与检方达成一份“认罪协议”:嫌犯以二级谋杀罪认罪,最高刑期25年,赔偿25万美元,其余罪名均告不成立。

而这份“认罪协议”,江玥的家属竟然毫不知情!

检方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自行与被告人达成辩诉交易,仅保留了二级谋杀罪名。

对此江玥家人不服,向法院提起申诉,要求撤销江玥命案认罪协议。但是,美国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法官格兰维尔(Judge Warren Granville)裁决申诉无效,坚持在6月15日根据检辩双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宣判。

现在,两年过去了,失去至亲的伤痛还未散去,江玥的家属又等来了一场不公正的判决。

来源:这里是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