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证实:土美军队正联合巡防叙利亚北部

土耳其总统证实:土美军队正联合巡防叙利亚北部
2018年06月19日 14:4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安卡拉6月19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证实,根据土耳其和美国达成的合作路线图,土美军队正在联合巡防叙利亚北部的曼比季地区。

  埃尔多安说:“我们正在曼比季地区清除恐怖分子,‘人民保护部队’正在离开这一区域,我们通过外交手段取得了进展。土美双方达成的协议正在一步步得到执行。”

  土耳其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土美两军联合巡防在曼比季和土耳其军队实施“幼发拉底盾牌”行动的杰拉卜卢斯地区之间展开。

  曼比季地区靠近土耳其边境,由美军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该武装力量主要由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4日在华盛顿签署关于叙利亚北部曼比季安全稳定问题的合作路线图。据报道,这份路线图对“人民保护部队”撤军及其后的政治安排制定了“三步走”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