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出全球5款最佳战机:一款曾被中国大量仿制

美媒评出全球5款最佳战机:一款曾被中国大量仿制
2018年06月19日 14: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米格-21战斗机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5日发布的题为《地球上5款最差战机和5款最佳战机》的文章,列举了其评选的史上最佳战斗机。美媒对最佳战斗机评选的衡量标准包括作战特性、可靠性和成本。

  1。“斯帕德”XIII型战斗机

  报道称,在军事航空初期,技术创新速度极快,尖端机型一年之内可能就过时了。法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的工程师不断努力超越竞争对手,每年都推出新机型投入战斗。

  因此,在这个时代选择一个主要机型很难。尽管如此,就作战特点和生产便利性而言,法国“斯帕德”XIII型战斗机相当出众。它缺乏同时期一些机型的机动性,但无论是爬升还是俯冲,它都超越大多数同期机型,表现极佳。此外,由于生产方便,总共有8500架“斯帕德”XIII型战斗机服役。在一战后,它仍然在法国、美国以及另外十几个国家服役多年。

  2。格鲁曼F6F“地狱猫”舰载战斗机

  美媒认为,开战斗机的并不都是空军。F6F“地狱猫”舰载战斗机在许多基本飞行特性上比不上“喷火”战斗机、P-51战斗机或者Bf-109战斗机,但其爬升能力一流,从航母起飞的可靠性强。F6F从1943年9月开始服役,美国海军在太平洋75%的胜利都依靠F6F。美国空军王牌飞行员戴维·麦坎贝尔曾驾驶F6F在1天内击落9架日本飞机。F6F在空战中总共以损失270架的代价,杀敌近5200,其中对零式战斗机的比率是1比13。

  3。梅塞施米特Me-262“飞燕”战斗机

  美媒称,Me-262“飞燕”战斗机没能为德国赢得战争,也没能阻挡轰炸机进攻。

  Me-262是世界上第一款军事作战喷气战斗机,由于德国政府和空军不情愿为没有明确角色的实验性飞机投入资源,Me-262的全面量产被耽误了。Me-262在对阵美国轰炸机编队时展现出毁灭性的攻击力。

  Me-262也许不是一款完美的战斗机:它缺乏美国一流拦截机的机动性,而且美国和英国飞行员都掌握了对付它的策略。尽管早期一些引擎问题导致生产受阻,但在战争后期,生产大大简化,甚至可以在分散的地下设施里实现大规模量产。假如上线早一点点,Me-262也许能击溃轰炸机的进攻。

  4。米高扬-古列维奇米格-21“鱼窝”歼击机

  美媒评论称,一般认为,米格-21只是冷战时期其他著名战斗机的手下败将,它的战斗力糟糕透顶。“鱼窝”歼击机在越南和一系列中东战争中很容易就被击中。

  但是,米格-21便宜、速度快、机动性强,且维护简便。学会驾驶米格-21很容易,尽管不一定能驾驶得很好。多国空军长期持续购买米格-21,其中包括中国成都的歼-7系列战斗机,该型机通过仿制米格-21发展而来。全球服役的米格-21可能有1.3万架。在某种意义上,米格-21就是战斗机界的AK-47,或者坦克界的T-34。50个国家拥有米格-21,这款飞机已经服役了55年。目前它仍然是26支不同空军的主要力量。

  5。麦克唐奈-道格拉斯F-15“鹰”战斗机

  报道称,在1976年开始服役的时候,F-15“鹰”战斗机就立刻被认可为世界最佳战斗机。时至今日,它仍然可以说是最佳的全能型战斗机,即使苏-27和F-22在某些方面超越了它。如果美国历史上一款战斗机能够被称为美国的国家象征,除了F-15之外,还有哪款飞机有这个资格呢?

  F-15“鹰”战斗机代表了美国霸权时代,即从越南战争的不适应走出来,到后冷战的主导时期。F-15的设计吸取了越南的教训,其性能超越了当时所有战斗机,并为现代一流飞机确立了新的标准。尽管经历多次实战检验,至今还没有一架F-15在空战中被击落。

  

战斗机空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