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发五中!大漠深处,导弹兵进驻就打与“敌”机斗智斗勇

五发五中!大漠深处,导弹兵进驻就打与“敌”机斗智斗勇
2018年06月18日 22:29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砺兵大漠  剑啸长空

——直击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实兵演练

战机轰鸣、导弹呼啸、火炮怒吼……荒无人烟的大漠深处,中部战区地导某旅携带两型防空武器与“敌”机斗智斗勇,在实弹射击考核性科目中取得五发五中的好成绩。

6月的大漠,风沙肆虐,白天骄阳似火、夜晚寒风刺骨,恶劣的战场环境让不少官兵出现流鼻血、唇干裂、手脱皮等情况。但大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全力投入练兵备战。三天三夜铁路行军、近400公里摩托行军,进驻就打,官兵没有丝毫喘息之机。

△双发齐射。

△导弹发射。

据了解,这是该旅调整组建后首次整建制执行重大演训任务。导演部前伸后延,从驻地一直跟踪考核到任务地域,一路特情频出、险情不断。官兵们沉着冷静、果断处置,表现了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全面检验锤炼了部队撤走进打和特情处置能力。

“铁路运营中心、通信枢纽、战备物资补给网络系统遭敌黑客攻击”“敌特战骨干潜入保卫目标”“敌出动数架电子战飞机,信息指挥控制系统瘫痪”……一道道“带刺”的导调命令从导演部接连下发,指挥班子冷静指挥、迅疾处置,多次成功化解危机,多个战法打法得到验证,有效提升了部队夜间紧急机动、抗“敌”袭扰、指挥通信网络抢修架设等实战能力。

△战炮怒吼。

“××发现目标,方位××,距离××……”

“发射!”

笔者在某营看到,随着一连串快速紧张的口令,两枚导弹腾空而起,两架“敌”机先后空中开花、折戟大漠。

△部队行军。

△精心准备 。

△运筹帷幄。

△枕戈待旦。


△夜间一等。

△严密监视。

△硝烟如画。


△地面警戒。

△观察弹迹。



△打靶归来。

中国空军网

通信大漠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