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加拿大七成受访者开始避免购买美国货

民调:加拿大七成受访者开始避免购买美国货
2018年06月18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顾客在加拿大多伦多购物后满载而归。(新华社)

  中国侨网6月1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综合报道,最新易普索民调(Ipsos Poll)显示,70%加拿大民众表示,他们将开始想办法避免购买美国货,而此举恐升高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贸易争端。

  民调也显示,在两国因重新协商1994年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而陷入对峙之际,多数的美国人和多数的加拿大人一致支持杜鲁多,反对特朗普。

  尽管华府和渥太华间关系紧张,85%加拿大人和72%美国人表示,他们支持NAFTA;两国有44%受访者表示,重新协商NAFTA对双方是桩好事。

  虽然民调显示加拿大民众支持杯葛美国货,但在崇尚美国流行文化和消费产品的加拿大,拒用美国货并不容易。加拿大是美国商品的最大市场。

  民调显示,72%加拿大人和57%美国人赞同杜鲁多处理方式;14%加拿大人和37%美国人则赞同特朗普作法。

  超过80%加拿大人和70%美国人,忧心两国贸易争端会对双方关系造成伤害。

  加拿大誓言将对美国商品课征关税,以报复美国祭出的钢铝关税。根据民调,79%支持此举。

  美国民众则是反对贸易紧张情势升高。31%受访者表示,他们赞成更强而有力的关税。61%受访者则表示,其他民选官员应该挺身谴责特朗普的种种声明。

  加拿大受访者的反应也显示民众支持国内政治人物炮口一致对外,其中88%表示乐见其他政党政治人物支持自由党政府报复美国关税的决定。

  虽然加拿大消费者似已准备好拒买美国货,但57%加拿大人和52%美国人表示,不应对特朗普言论过度反应,毕竟这只是政治人物做做样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