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官员称在住宅密集区部署宙斯盾没问题 民众表反对

日官员称在住宅密集区部署宙斯盾没问题 民众表反对
2018年06月18日 16:0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17日,日本防卫省围绕政府作为导弹防御强化措施,力争2023年度引进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在部署候选地秋田市举行了面向居民的说明会。会上,防卫省官员称,将陆基宙斯盾系统部署在住宅密集区,不会有大的问题。

  据报道,考虑到候选地位于住宅密集区,战略企划课课长五味贤至表示:“有很多人居住,但不认为有大的问题”。但居民方面接连出现“无法理解”等反对意见。

  目前,日本防卫省正把位于该市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和陆自Mutsumi演习场,这两处作为候选地展开探讨。五味强调称:“认为新屋、Mutsumi两个演习场组合起来最合适。”

  当地时间17日晚,阿武町也举行了说明会,防卫省的赤濑正洋称,会避免对健康产生危害,以加以运用,从而谋求理解,但居民方面纷纷提出“无法信服”、“不会成为攻击目标吗”的担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