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新总统或将寻求修改前政府与“哥武”达成的和平协议

哥伦比亚新总统或将寻求修改前政府与“哥武”达成的和平协议
2018年06月18日 12: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7日,哥伦比亚波哥大,总统候选人伊万·杜克与支持者庆祝胜利。视觉中国 图
上周日,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候选人伊万·杜克击败左翼候选人古斯塔沃·彼得罗,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当选为新一任哥伦比亚总统。然而,随着他的当选,人们担忧他的上台或将修改哥伦比亚政府此前与最大反政府武装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武”)在2016年签署的和平协议——这一和平协议被称为是实现哥伦比亚国内和平的里程碑。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凭着99.9%的投票站点数,杜克以54.0%的选票轻松赢得大选,而承诺改革哥伦比亚经济模式的彼得罗则获得41.8%的选票。这次大选也是自2016年哥伦比亚政府与“哥武”达成和平协议之后,哥伦比亚举行的第一场总统选举。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武”与政府军的武装冲突造成逾22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哥武”于2016年与现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于2017年解除武装,结束长达半个世纪的武装冲突。哥境内现存的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也已宣布在此次大选投票期间单方面停火。
路透社报道称,作为深受强硬派前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贝莱斯影响的人,今年41岁的杜克希望修改这一项他认为过于宽容的协议,同时保持哥伦比亚的经济政策不变。相比之下,彼得罗则承诺接管政治精英,重新分配土地给穷人,并逐渐消除哥伦比亚对石油和煤炭的需求,转而使用更多太阳能等能源,并寻求与“哥武”的和谈。
“我们的希望来临了,现在我们政府将会更加尊重私人企业,更多的工作机会将会出现,我们国家可以像一个正常国家那样前行了。”杜克的支持者,今年51岁的 Carlos Cortes在大选后表示道。
但是,即将在8月份就任的杜克或许将面临重大的挑战。哥伦比亚国内的经济仍然疲软; 贩毒团伙也进入了曾经受“哥武”控制的地区;与此同时,超过50万委内瑞拉移民进入了哥伦比亚寻求生活。如果他计划修改和平协议以对“哥武”的战争行为采取更严厉的惩罚,这将在哥伦比亚的国会和宪法法院面临相当大的反对,尽管杜克承诺强化国内经济、减少营业税,支持石油和煤炭出口,以及帮助发展制造业,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
但在这场大选中,值得注意的是,彼得罗虽然败选,但是其支持率并不低。路透社此前报道,在第一轮投票中,杜克以39.1%的支持率领先,彼得罗则以25.1%的支持率居于第二,这也是哥伦比亚历史上首次有左翼候选人进入了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尽管几十年来,由于右派承诺实行强有力的安全政策,分裂的哥伦比亚的左派分裂并没有接近赢得总统职位的机会,也很难掌握对国会的控制权。然而,与“哥武”在2016年达成协议后,将近5000万选民的支持倾向发生了转移。按照这样的趋势,彼得罗或许将在2022年之后,再次获得新的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