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可让印度赞助造航母 舰载机训练或要借用中国航母

俄可让印度赞助造航母 舰载机训练或要借用中国航母
2018年06月18日 12: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大家注意各方面的消息,会发现不久前,传出过俄罗斯海军想借用中国辽宁舰训练其舰载机飞行员的消息,也许有人认为,这属于假消息,但是多了解一下,也不难发现,存在这种可能性!

俄航母大修俄航母大修

  在此之前,法军就借用美军航母训练了自已的舰载机飞行员。原来在此之前,法国唯一一艘航母戴高乐号,不得不进行一次大修工作,期间无法让舰载机在舰上进行着起舰训练,由于大修工期相当长,法国的舰载机飞行员会失去了相关的飞行能力,不管有过多少次着起舰经历,只要中断一段时间,那么就必须从头开始训练。

  于是法国海军借着与美国的盟国关系,获得了在美国航母上训练自已的舰载机飞行员的机会,在2018年5月,大约350名法国空地勤人员,连同阵风式舰载机一起,进驻了美军的布什号航母,进行了为期2周的美法联合训练工作。

美国航母上着陆美国航母上着陆

  这次训练非常短暂,却为戴高乐号航母重新服役创造了好条件。据称,虽说美法航母设计有所不同,但是法方很快就适应了差别,进行了顺利的训练工作,阵风战机也给美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其实,这种联合训练没什么问题可言,美国航母比法国航母大得多,阵风战机又比美式舰载机轻了许多,着舰难度实际上要降低了许多,起飞更没问题,法国也一样使用美制弹射器,实际没什么区别,只是适应一下新环境吧。

弹射起飞弹射起飞

  也许俄罗斯深受启发吗?怪不得想借辽宁舰,既然有了先例,那么俄方真可能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俄方一直喜欢借势的,比如:俄军自已没钱造新航母咋办?让印度赞助,把自已的方案推销给印度,只要印度接受,那么俄方就可以借印度来完成新航母的设计工作,甚至赚上一笔,如今舰载机没法训练呢?自然也可以学法国:借!

  可惜这也许只是一个想法,而不是一个计划,俄罗斯自认为大国,不比美国低什么,也一直在心中看不起中国,俄军不买中国无人机,不是产品性能差,也不是太贵,而是俄方不好意思向中国买。向中国求援这种事情,在面子上就过不去。

阵风战机阵风战机

  法美属于北约成员,人家以组织内部活动为名组织,俄方以什么名义借辽宁舰那?中国能否同意也是问题,航母国之重器,怎么可能轻易借来借去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