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半年摔32架战机损失250亿 空军司令被勒令检讨

美空军半年摔32架战机损失250亿 空军司令被勒令检讨
2018年06月18日 11: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侧面》杂志6月11日报道,驻日美军一架重型战机在训练时坠毁。战机型号为F15。飞行员的结局一开始不得而知,但根据最新消息,飞行员幸存,但受了重伤,正在救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虽然飞机坠毁在海面上,但仍然引发了日本民众的一轮抗议浪潮,称美军飞机“十分不安全”,给当地造成了巨大威胁。

F15F15

  实际上,美国空军的战机的确“很不安全”。据《侧面》杂志的统计,2018年上半年度,美国空军一共因为事故坠毁了32架战机。其中从运输机到战斗机、攻击机、直升机应有尽有。

  15名飞行员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另有多人受伤。上半年度美军战机虽然参加了一些局部冲突,但并没有战斗损失,而上述的事故损失数量完全相当于美军参加了一场高烈度空战了。事故造成的装备总损失达到40余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左右),损失不可谓不惨痛。可以这么说,美军上半年已经摔掉了一个小国规模的空军。

C130这种成熟飞机也在坠毁之列C130这种成熟飞机也在坠毁之列

  这样,正常么?显然是不正常的。客观来说,任何一个国家进行空军训练,就不可避免地会遭遇事故损失,这无可厚非。但训练毕竟不是打仗,事故和意外原因的损失也必须有一个可接受、可控制的比例,摔多了自然就显现出战机在保养、操纵等方面的问题。用“美国空军训练强度大、训练环境仿真、飞机数量多”来为其过高的事故损失辩驳是很苍白的。

F35故障频发F35故障频发

  实际上,美军高层已经不能允许这样一味地摔下去了,并对美空军方面的问题感到“怒不可遏”——美国空军看上去想在事故率上和在上一年度的事故“冠军”——美国海军比试一番了。《侧面》杂志称,美国空军总参谋长戈尔费因(美空军不设空军总司令这个职位,其空军中最高军官是总参谋长,其实就是其他国家空军总司令的意思)被勒令做出书面检查,全军必须反思高事故率的原因并进行“快速、有效、不留情面的整改”,“以便让美国空军重新恢复正常的训练秩序”。

美国空军美国空军

  在空军总参谋长递交“深刻反思”的背后,是更多的事故数字。整个上半年,美空军出现的大小事故总数达到2000次以上(空军事故不等于飞机坠毁,也不等于航空兵事故),其下属各部门各兵种都不容乐观。各类事故造成美空军80余名官兵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于美军而言,这个教训是极其惨痛的。这也说明了,美空军内部的问题是涉及到各方面的,远非掉几架飞机那么简单和表面。目前,已经有150余名各级美空军军官被撤职,其空军接下来的行动值得关注。(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