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爸,您是我前行的动力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爸,您是我前行的动力
2018年06月18日 07:56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主播:李  辰


1

与其说这是一份父亲节礼物,不如说,这是作为女儿的我,珍藏在心底对你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爱。

光阴荏苒,十几年的求学之路,我辗转几座城、奔波几千里,但静心回忆,我似乎像一个时光的过客,穿梭于每一座城市、每一所学校……

2

自打我记事起,我就和很多军娃一样,过起了“漂泊”的生活。“家”这个概念,在我心里就是你的另一个称谓,因为有你的地方才是家,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和妈妈就过上了在学校和绿色军营之间往来奔波的日子;在我的记忆中,我们相聚的日子屈指可数。

那时,我心里气过、哭过、埋怨过,但是让我感激的是,在我生命中的几个重要时刻,您从来没有缺席过。

高考的日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定是尽情挥洒汗水无愧于青春的拼搏岁月,但是对于我来说,四年已经过去了,高三的苦与累,早已变成模糊不清的回忆,但是让我铭记于心的是,高考前一个月,缺席了我所有家长会的你,专门请假从几千公里外的边陲赶回来,陪伴我、鼓励我走好人生第一个转折点,让我底气十足从容面对高考。

回想考试前,从考点附近宾馆的考察预定,到考试期间饮食的把关,再到填报高考志愿时的认真咨询仔细斟酌,这一幕幕让我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父爱,我能感受到你在竭尽全力地弥补这十几年来对我的亏欠。那时的我就想告诉你,你的陪伴,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3

有时,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奇妙,小时候信誓旦旦地说以后绝不当兵的我,三年前也光荣入伍了,你因为临时有任务没能来送我,在前往火车站的路上,你打来了电话,听到您声音的那一刻,我没有忍住我的泪水,听着您以一个老兵的身份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从生活到学习,从做事到做人,您生怕哪方面没说到,我用袖口擦着眼泪,听着你一直在补充、补充、再补充……

爸,如今,女儿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列兵成为一名军校的学员骨干,我成长的每一步都写满了您的爱,我会加倍努力向您看齐,做一名合格的军人,父亲节快到了,我向您致以军礼!

爱您的女儿

相关链接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一封边防军人写给未来自己的信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父亲的规矩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想念那位“唐柳姑娘”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我的北疆,热的雪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雨中,那美丽的微笑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旅岁月,最美好的陪伴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老屋,记忆中的家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雪夜,思念我的母亲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难忘,我的老班长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难忘,那错过的初夏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路有你,我的小黄盆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这一刻,让我明白了军人的不同之处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炊事班长老李和恋人的南瓜约定

征稿啦

“中国陆军之声”栏目向亲们长期征稿啦 ——

只要你有可以打动人的正能量文章,不论是强军故事、军旅感悟、军人情感、老兵心声……都可以给我们来稿。我们既欢迎原创投稿,也欢迎好文推荐。

将你的稿件发送到邮箱:army@81.cn

注意:请说明《中国陆军之声》栏目来稿哟!

还在等什么呢?快快行动吧!《中国陆军之声》我们与您相约!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主播 |  李   辰

作者 |  许玉琪

剪辑 |  卢   洋

刊期 |  20181312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陆军军人征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