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军靴混进中国造?美国卖家6名高管都被判刑

美军军靴混进中国造?美国卖家6名高管都被判刑
2018年06月18日 07:1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全世界,“中国制造”都是物美价廉的代表。但美国政府为了维持美国的就业,出台法案规定,美国军队只能采购美国制造的东西。

  威尔普是美国军靴制造的领军企业,已有70多年的历史。在2006年到2012年,为美国国防部供货价值超过1.38亿美元。

  为使产品符合美国的国内优先法,卖给美国军队,威尔普公司打出“美国制造”的名号。

  但事实上,这些靴子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唯一在美国进行的工序,是最后一道粘胶。“中国制造”的标识在进口后被撕去,再打上美国制造的标签,然后就卖给美国军队了。

  由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国防刑事侦查处、空军特别调查处、总务监察总局和国防合同审计署共同调查后认定,从2008年到2012年,威尔普公司至少向美国军队出售了810万美元的假“美国制造”军靴。

  本来美国政府出台本土优先法的原因,就是为了保护美国已经少的可怜的制造业,鼻子都气歪的美国政府,立马就将这个公司的高管给扔进了监狱。

  因在近4年的时间里将“中国制造”伪造为“美国制造”,威尔普公司,从66岁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文森特-弗格森,到他的儿子,41岁的高级销售副总裁,以及55岁的政府合同副总裁、36岁的市场和传播总监、分销和后勤总监,还有45岁的营运经理,也就是总裁的女儿,一共6名高管被判诈骗、走私等罪名,被判入狱6个月至缓刑5年不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