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44名议员联名敦促美防长停售土耳其F35战机

美国44名议员联名敦促美防长停售土耳其F35战机
2018年06月17日 15: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44名议员联名敦促防长停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6月17日电 近日,由于土耳其欲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而引发的“新仇”,加上库尔德问题上严重对立结下的“旧怨”,土耳其与美国这对北约盟友之间发生交锋,两国紧张关系再度激化。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国会数十位议员日前又联名敦促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停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土耳其此前向美国订购了120架F-35战机,其首架战机于5月12日在美国第一大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洛马沃斯堡工厂首飞成功。原本土耳其预计在6月21日将接收到首架F-35,不料,美国国会44名议员日前联名写信给防长马蒂斯,敦促其停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称一旦交付,便“不可思议”。

  这44名议员在信中写道:“我们之所以担忧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是因为土耳其计划购买俄罗斯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作为北约盟友,土耳其却要购买与北约防御不相容的武器。我们无法想象将F-35技术交给与俄罗斯发展关系的土耳其。”

  信中提到,土耳其正在全球范围内损害美国的利益,如果将F-35战机卖给该国,那将暴露美国“最重要的军事机密。”44名议员同时表示,不认为土耳其能在中东地区负责任地使用F-35。他们在信中还指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曾威胁说要袭击叙利亚境内的美国士兵。

  据悉,俄罗斯和土耳其去年12月签署了贷款协议,向安卡拉供应S-400防空系统。该交易引发了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分歧,后者威胁要对安卡拉实施制裁。不久前,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了年度国防政策法案的细节。该草案特别指出,美国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应被暂停,以回应安卡拉方面购买俄罗斯S-400反导系统的行动。

  近日,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回应此事时表示,美国方面提出取消与俄罗斯的提供S-400防空系统的要求,并把该要求作为向土耳其转交F-35第五代战斗机的先决条件,可以把这称为勒索。普京也批评美国试图迫使土耳其摆脱与俄罗斯的交易。(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