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迟到”的退役仪式

“迟到”的退役仪式
2018年06月17日 12:57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侯俊

▲宣布退役干部名单

近日,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50余名转业干部走进礼堂,该旅为他们组织了一场“迟到”的退役仪式。

退役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部队领导宣布退役干部名单。

▲退役干部代表发言

在座的50多名退役干部虽然表面平静,但随着名单的逐渐宣布,大家心中的波澜随之起伏,虽然早早得知即将退役,但真正到了这一刻,却不舍离别。

笔者了解到,今年该旅从3月份就到野外执行驻训演习任务,由于任务需要,部分面临退役的同志直接奔赴一线参与任务,五月下旬才归队,因此退役仪式只能推后。当看着兄弟单位的战友们逐渐退出现役,大家心中难免有些躁动,但他们知道服从命令就是军人的天职,部队需要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工作。

▲退役干部代表发言

原副旅长彭建兵、某营原教导员张帆在今年三月份就带部队外出执行演习驻训任务,直到5月下旬才圆满完成任务归队,期间一直扎根在任务一线;运输营房科原科长刘晓辉,在今年3月份执行任务期间,不小心腿部受伤,鲜血直流,但由于地域偏远加之深夜,四处都没有诊所,军医也不再身边,只能用裤腿绑住伤口,忍痛坚持到工作完成,第二天凌晨五点,他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个任务……

▲组织合影

“十八岁,十八岁,参军到部队,而今待到退役时,我心不悔。”仪式中,某营原教导员汪琳代表退役干部发言,简短的语句表达了对军旅生涯不舍的情怀。

仪式最后,他们组织全体退役干部重温入伍誓词,用铮铮誓言为这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用一往无前的决心开启新的征程。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退役仪式迟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