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政府军称已夺回荷台达机场 曾是红海行动原型

也门政府军称已夺回荷台达机场 曾是红海行动原型
2018年06月17日 09: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6日下午,也门政府宣布,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政府军已收复荷台达国际机场,向攻占整个荷台达港,迈出关键一步。 

  位于也门西海岸的荷台达港是红海地区重要的港口,这里自2015年来,一直控制在胡赛武装手中,也是胡塞武装获得伊朗武器支援和物资补给的主要港口。

  一旦失去荷台达港,胡塞武装将被围困在内陆地区,补给链将断裂,战斗力会进一步下降。届时,沙特等多国联军方面将进一步掌握战场主动权。

  沙特领导的海湾多国联军为收付荷台达,不仅派战机进行空中打击,还出动军舰为地面战场提供火力支援。

  今年春节火爆的动作大片《红海行动》,原型就是2015年3月,中国海军547临沂舰和550潍坊舰,抓住宝贵的时间窗口,在也门亚丁港和荷台达港紧急撤侨的事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