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痛心!枪杀中国女留学生的她被判25年监禁,留给家属的只有无奈和遗憾

痛心!枪杀中国女留学生的她被判25年监禁,留给家属的只有无奈和遗憾
2018年06月16日 17: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5日,美国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宣判,两年多前枪杀中国女留学生江玥的白人女性霍利⋅戴维斯,被以二级谋杀罪判处25年监禁。

凶手戴维斯出庭受审。(新华社记者高山摄)

  25年监禁,是二级谋杀罪的最高刑期。法官裁定,戴维斯不得提前假释。

  2016年1月16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就读的二年级学生江玥,驾车在路口等红灯时被后车追尾。肇事女司机、时年32岁的戴维斯从车窗向江玥连开数枪后逃逸,19岁的江玥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案发现场视频截图

  警方当时表示,戴维斯将受到一级谋杀指控。

  然而,今年2月,美国检察官与被告戴维斯达成认罪协议:检方以二级谋杀罪起诉,戴维斯则承诺认罪。

  对此,江玥家人表示反对,仍希望以一级谋杀罪起诉戴维斯,使凶手受到终身监禁乃至死刑的惩罚。

6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江玥的父亲江勇(前左)和表姐徐翔与媒体见面,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15日,江玥的表姐徐翔代表家属出庭,要求法官给予公正判决。

  一身黑衣的徐翔抱着江玥大幅遗照走入法庭,几度悲伤落泪。

  凶手戴维斯当庭认罪,哭泣道歉。

凶手戴维斯出庭受审。(新华社记者高山摄)

  江玥的父亲江勇没有出席庭审。法院宣判后,他发表书面声明,感谢各方关注,表示“家属认为判决不公……对亚利桑那州的司法表示无奈和遗憾”。

  声明还说,“家属保留将案件审判情况向美联邦政府相关部门申诉的权利”。

  众多华侨华人纷纷到庭支持江玥家人。

  亚利桑那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理事长杨文田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江玥案发生两年多来,当地华侨华人一直关注案情进展,尽力提供帮助。

  6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江玥的家人和律师与媒体见面,抗议美国检方与被告达成的二级谋杀罪认罪协议。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案件宣判后表示,一直高度关注江玥被害案及后续审理,并为其家人提供了必要领事协助。

  总领馆人士指出,司法应确保罪犯得到应有惩处,正义得到伸张,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