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盘点将改变世界的新“硅谷”:除了北京还有——

西媒盘点将改变世界的新“硅谷”:除了北京还有——
2018年06月17日 05: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西班牙环球网站6月12日发表记者贡萨洛·托卡的一篇文章,题为《将改变世界的新“硅谷”:北京、内罗毕、华盛顿、瓜达拉哈拉、墨尔本……》。文章称,硅谷已经不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个覆盖世界各地的技术核心网络。从北京到慕尼黑,再到旧金山,这些新“硅谷”渴望重新定义现在,进而掌控未来。其中以下几个新的技术中心尤为突出。

1、印度海得拉巴

传说中的“高科技之都”班加罗尔迎来了一个有力对手:海德拉巴。多年前双方就展开了竞争,但海德拉巴超越班加罗尔的机会一直都很渺茫。然而,随着谷歌、“脸书”网站、微软和优步的入驻,海德拉巴看到了胜利的希望。选址海德拉巴的初创企业数量已经超过了班加罗尔,在吸引金融科技企业的竞争中似乎大有超越后者的势头。当局希望将海德拉巴打造成一个将全新的支付系统和区块链系统运用于实践的技术中心。

文章称,政府在能耗和注册成本方面给予高科技企业和跨国企业补贴和优惠政策,还在供电方面提供了保障,而这在经常停电的印度实属难得。与此同时,政府还促进了产业集群的发展,将企业、供应商乃至同一行业的监管机构聚集在一起,以期为技术交流提供便利条件。

2、中国北京

文章称,紧邻香港、汇聚了众多跨国企业的深圳素有“中国硅谷”之称。深圳连接着香港和市场巨大的广东省,享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因此也招来了中国科技公司腾讯和华为这两只金凤凰。

然而,近年来北京成为世界最大电子商务平台京东、世界第二大搜索引擎百度和中国版优步滴滴出行的基地,甚至让深圳都黯然失色。如今北京已经不再只是中国的行政中心,而成为创业者的一块技术跳板。云集于北京的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源源不断地输送出创业人才,而创业者利用近水楼台的优势也更容易获得政府的补贴,同时还可以在一个超过2500万人的大市场中进行产品测试。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指引下,国际知名手机制造商小米等企业在北京这个庞大市场中如鱼得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