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端午节,我们在军营这样过......

端午节,我们在军营这样过......
2018年06月16日 20:29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官兵与家属合影共庆端午佳节

“将粽叶边折一下,卷成圆锥状,填满馅料压实,再取一片粽叶围上面,左手压下左边粽叶,右手压右边对折,绑上棉绳就完成了……”6月14日下午,第78集团军某旅红一营的饭堂内,驻地官兵家属正在与战士一起包粽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接连不断。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78集团军某旅红一营邀请驻地官兵家属走进野外驻训场,开展“情浓粽飘香,欢乐‘粽’动员”的实践活动,通过亲情互动进一步激发官兵建功军营的热情动力。

教战士包粽子。

 

说起端午节最重要的当然是包粽子。活动中,来队的家属们纷纷“上阵”,他们带着不会包粽子的战士,教他们如何拆粽叶、包馅料、扎绳子…..忙得不亦乐乎。其他官兵也“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包出军旅特色的粽子。家属们手把手一步一步地教学,官兵们也从不知如何下手到包的有模有样,不一会儿,餐桌上就堆起了一个个翠绿诱人的粽子。

折叶、加米、翻折、扎绳一个漂亮的粽子在她灵巧的手上瞬间成型,小编走近一看,原来是高明星指导员的妻子。在和她谈论期间,她说道:“结婚五年了,因为节日战备的忙碌,他从来没有陪我度过一个完整的端午节,如今在军营中实现了我这个小心愿,衷心感谢部队领导组织的这次活动。”

大家展示劳动成果。

 

家属与官兵一起游戏互动。

 

据小编了解,此次包粽子战士们和家属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包了大约200多个粽子。在粽子包完后,趁着蒸粽子的间隙,营队组织一场“亲情互动”游戏竞赛活动,纸杯接力、篮球碰碰碰、活力保龄球等等,战士们热情高涨,家属们也积极加入到游戏之中。笑声、掌声、欢呼声一次次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官兵们激情四射的演出。

 

那边粽叶飘香,这边笑声阵阵。原来这是营队战士为家人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舞台上战士们尽心尽力绘声绘色的卖力表演,舞台下官兵家属们笑的合不拢嘴纷纷拍手叫好。此次文艺活动无不透露出一个“兵”字,演绎出一个 “情”字,营造出部队“大家庭”的良好氛围。战士赵付祥有感而发:“活动丰富多彩,有‘战’味,更有家味!”

 

我先尝第一个。

 

美味你来一个!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每逢佳节,军人守护着千万家的“欢乐祥和”,虽然红一营官兵和家属没有美酒清尊,但是在粽香和歌舞声中感受到了家一般温情的端午节,官兵在家属的陪伴下,更加坚定建功军旅的决心和斗志。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官兵家属端午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