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进击的“秤砣”,开启海中“蛟龙”的进阶之路

进击的“秤砣”,开启海中“蛟龙”的进阶之路
2018年06月16日 18: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六月的闽南总是和酷热相伴,东风消停,大地如蒸。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防空营开展一年一度的在营游泳训练,以《海训纲目》为依据,按照“打牢基础、解决秤砣、质量监控、夯实基础、科学组训、确保安全”的要求,采取“统一计划、分片组织”的方法实施,全面打牢在营游泳训练基础。

岸上收腿练习

“蛙泳的动作要领是抱水抬头慢收腿……”小东在现场看到教练员一步步的演示动作,边讲解边示范,随后让每名同志进行体验练习,采用先分解练习,后连贯动作的方式,加深肌肉记忆,使“秤砣”在下水后即使慌乱也能下意识地施展游泳动作。在基本上掌握动作要领后,教练员采用逐人过的方式,仔细观察每名同志的蛙泳动作,扣细节,讲方法,纠正错误动作,使每个人都熟练掌握动作要领。

一对一帮扶训练

游泳是该营夏季训练工作的一个重要课目,每年不会游泳的新战士都要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苦练游泳技能,最终熟练掌握,完成“陆地旱鸭”向“海中蛟龙”转变。这个营从开展游泳训练以来,人员点位分散比较开,工作头绪多,针对当前的工作任务,该营党委合理调整训练矛盾,周密计划,科学施训,不落下任何一个“秤砣”,确保全程参训。

水中换气训练

在训练前,根据官兵的实际水平合理编组,区分“拉游组”和“秤砣组”,做到强弱搭配,因人施教。在训练时,按照要求严密组织,遵循游泳训练规律,按照“先岸上后水上,先基础后应用”的顺序组织训练,做到循序渐进,提高游泳训练质效。

拉游训练

另外该营野外驻训分队还积极协商双拥办借助体育馆,为驻训官兵提供游泳训练场地。现场林营长介绍道:“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官兵在技术、动作、训练态度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同层次的提高,也为我们下一步参加海训打下坚实基础。”

策划 | 林夏靖、张庆竹

作者 | 夏鑫淼、王万明

图片 | 陈凯峰、邱国昊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秤砣训练蛟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