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突然取消数百航班 大量旅客滞留引发众怒

美航突然取消数百航班 大量旅客滞留引发众怒
2018年06月16日 11:4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航空公司(美航)14日晚间至15日白天取消数百个航班,导致大量旅客在东部航线枢纽夏洛特机场滞留,引发众怒。

美航14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旗下一个地方航空公司由于“技术故障”取消当天剩余的近300个航班,并于15日早晨再次发布消息称或将在当天中午恢复航班运行。据统计14日至15日两天美航共有675个航班延误或被取消。

此次大范围“技术故障”导致上千旅客滞留夏洛特机场,其中不少旅客被迫在机场过夜。旅客上传到网络的视频和图片显示机场混乱不堪,大量旅客靠在墙边或躺在地上休息,面容疲惫。机场租车公司说所有车辆都被抢租。

不少旅客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批评美航对大规模延误应对迟缓,没有向旅客提供交通住宿服务,且对旅客诉求漠不关心。

“乘坐美航是最差的旅行经历,美航在夏洛特机场的员工都很粗鲁,不尊重旅客,还不能提供帮助。”一个名为威尔的旅客说。

美国民航市场被几家大航空公司垄断,导致服务水平不断下降,粗鲁对待乘客、肆意取消或更改航班事件时有发生,民众长期以来对此不满。

夏洛特机场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截至2016年是美国旅客流量第11大机场,也是飞机起降数量第六大机场。

夏洛特美航旅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