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魅力上海”活动再续友城之谊

“魅力上海”活动再续友城之谊
2018年06月16日 10:5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布达佩斯电 2018年是上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缔结友城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上海文化、呈现品牌内涵,以“上海文创”为主题的2018年“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布达创意馆拉开帷幕。

“魅力上海”在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布达创意馆举办

活动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指导,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布达佩斯市长办公室主办,市外办、市对外文协、市旅游局、市商委、上海图书馆、布达佩斯节庆旅游中心、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等中外机构共同参与。匈牙利国务秘书(待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布达佩斯市副市长亚历山大·萨拉伊-波博罗夫尼茨基、匈中经济界商会会长、匈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罗兰大学副校长等百余名中匈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相关展览。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在致辞中重点向匈牙利各界人士推介了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开幕式上,首次对外发布了由上海市商委联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同编制的《服务贸易海外重点市场拓展指南(欧洲卷·匈牙利)》。该报告是上海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项目,旨在促进上海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解读和推动中东欧文化贸易交流。现场嘉宾对自贸区和上海文化贸易的相关政策表现出极大关注,还纷纷咨询关于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信息。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上海图书馆“上海之窗”项目向布达创意馆、匈牙利罗兰大学、匈中双语学校赠书仪式和“上海客厅”展览的海派家具落户布达创意馆捐赠仪式。

“上海之窗”图书吸引当地读者

开幕式后,“传承·创新·未来”文创论坛在“上海客厅”展览现场举行。论坛由原匈牙利驻沪总领事乐文特主持,布达佩斯节庆及旅游中心主任提奥多拉·班,匈牙利知名建筑师、布达创意馆总设计师欧拉·米海伊和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上海八号桥创意园区艺术总监蒋宏、海派家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伟等,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及中匈创意文化产业合作的新发展、新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三位上海代表就文创产业在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扩大“文化品牌”海外影响力中的重要作用发言。匈方嘉宾分享了布达佩斯市作为“16+1”中东欧国家中的支点国家的首都,在文化创意产业上的探索。论坛从政府、行业、设计企业等各层面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为未来两市文创产业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平台。

中匈专家同台共论“传承·创新·未来”

为期一周的“魅力上海”系列活动包括市新闻办和市对外文协制作的“魅力上海”摄影展;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联合上海11家文创企业共同打造的“上海客厅”文创展;来自上海美院、上海中国画院、上海美协等16位海派画家精选美术作品的“上海之韵”画展;“传承·创新·未来”文创论坛、非物质文化技艺表演和AR互动体验等内容。此次活动将多瑙河民众带入浦江两岸的别样风景中,通过摄影师镜头、画家笔尖所呈现的城市风貌领略上海魅力;步入“上海客厅”,通过富有海派气质的上海文创品牌陈设体会沪上人家的精致生活;观看中国结、绒绣等上海非遗技艺表演,参与到富有科技感的“沪语海报”AR互动展示中亲身体会上海文化特色。丰富的展品和多彩的活动令当天参加开幕展览的观众大呼过瘾。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外事顾问博罗什·埃迈谢表示,通过这些可听可看、可触可摸、互动交流的体验活动,深感“魅力上海”名不虚传。

同一天,上海市旅游局也在当地举办了上海旅游主题推介会,为2018中欧旅游年带去上海的旅游资源。

此外,6月14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与布达佩斯第一副市长加波尔·巴格迪会谈,双方就深化两市经贸、人文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共同续签了两地为期五年的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