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方:立即反击

美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方:立即反击
2018年06月15日 17: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对大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对中国加强了贸易攻势。6月15日,中国外交部对此作出回应。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5日报道,在作出这项决定以前,白宫高级官员、国家安全官员以及财政部、商务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高级代表6月14日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讨论。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项关税何时生效。中国已表示,计划对金额相当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15日报道,多家通讯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4日与贸易顾问开会后,已决定对数百亿美元中国商品启动关税。不过详细清单要等美国时间15日正式公布。

  报道称,特朗普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5日公布中国商品的初步关税清单。最初版本中,美国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现在有了新调整。

  另一位政府官员表示,一份文件草案显示,新的名单仍将接近500亿美元,约有1300个产品类别,但价值和数量仍可能改变。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决定如何启动关税。进行游说的利益团体透露,他们预计相关举措最早将于15日公布,并发布联邦公报,否则可能会延至下周。

  消息人士称,“总统的贸易团队已经建议开征关税,如果没有启动,那是因为总统决定还不要实施。”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批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第一,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我们一直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经贸问题,不断缩小分歧、扩大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他还说:“第二,中美之间就经贸问题,包括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保持着沟通,也进行了磋商,事实上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如果大家还记得,本月初中美经贸磋商后,中方发表了有关声明。我们在声明中明确指出,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最后,他表示:“第三,今年4月初,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和外交部发言人都曾就美方的一些单边主义言行作出过正式回应。中方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这里我想重申,如果美方采取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做法,损害中方利益,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漫画:壁垒 新华社发 赵乃育 作漫画:壁垒 新华社发 赵乃育 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