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0万欧元公款买餐具 马克龙挨批“像贵族”

50万欧元公款买餐具 马克龙挨批“像贵族”
2018年06月16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爱丽舍宫14日回应餐具采购耗费50万欧元的传闻,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被批“像贵族”。

  爱丽舍宫近期购入一批新款骨瓷餐盘,取名“爱丽舍蓝”,包括300只面包盘和900只菜碟。法国文化部拨款大约5万欧元向30名艺术家支付餐盘设计费。

  《鸭鸣报》周刊13日报道,按制造方最新标价,一只简单无装饰的餐盘售价400欧元。这1200件骨瓷餐盘估计至少要花50万欧元。

  爱丽舍宫14日解释,总统府的餐具需要更新,以举办大型国宴和其他可容纳多达300名客人的聚会。现有餐具是上世纪50年代制作,一些已经遗失。

  新餐盘由塞夫尔国家陶瓷制造局承制。这一国有陶瓷厂前身为法国王室赞助的窑厂,至少有260年制作历史。

  爱丽舍宫说,政府每年向塞夫尔制造局提供一定数额的补贴,今年预计提供450万欧元,包含部分餐盘制作费。全部制作费三年结清。

  马克龙2017年就任总统后推动修改劳动法,以便企业裁员。一些法国人批评他是“富人的总统”。本月12日,他在一段宣传视频中批评现行社会福利政策无法帮助民众摆脱贫困。

  法国国民议会社会党籍议员奥利维耶·富尔说,马克龙一面寻求修改福利政策,一面却花“疯狂高金额”的公款购买昂贵餐具。

  数以百计法国网民在社交网站“推特”用话题标签“餐具门”发泄对马克龙这一举动的不满,不少人转发讽刺马克龙夫妇“贵族形象”的图片。(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马克龙公款餐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