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缅柬三国领导人强调发挥私企作用促进五国合作

泰缅柬三国领导人强调发挥私企作用促进五国合作
2018年06月16日 03:4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曼谷6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安)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峰会(ACMECS)首席执行官论坛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泰国总理巴育、缅甸总统温敏、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辞中均强调,应充分发挥私营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应对千变万化的世界经济市场,促进中南半岛五国的合作与发展。

此次论坛以“连接我们的未来,促进中南半岛五国合作和一体化”为主题,是第八届ACMECS的平行活动,主要探讨私营企业在本区域经济建设中的作用等。

巴育在致辞中说,中南半岛五国(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越南)近年来成为东盟经济增长的引擎,是可以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对接的重要战略地区。五国有必要与合作伙伴加强合作,缩小内部差异,成为竞争力强、基础设施齐备且相互连接的现代化经济次区域。他希望本区域各国更多的私营企业相互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温敏表示,中南半岛五国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重要经济体,实现区域内和跨区域的互联互通十分必要。他说,缅甸已经转向市场经济,逐渐开放了投资和贸易。缅甸政府非常重视私营企业并支持企业相互合作。

洪森表示,柬埔寨已确立2030年实现中高收入国家、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为此,政府出台了包括贸易便利化、完善交通及数字基础设施、筹建中小企业银行等一系列政策支持私营企业发展,欢迎企业家赴柬考察和投资。

当天的论坛上,泰国副总理颂吉以及泰国央行、亚投行、亚行、以及中南半岛五国相关机构代表等也就相关议题发表各自的看法。

原标题:泰缅柬三国领导人强调发挥私营企业作用促进中南半岛五国合作

洪森五国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