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洲教授称确定MH370残骸位置 望重启搜索行动

澳洲教授称确定MH370残骸位置 望重启搜索行动
2018年06月15日 20: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洲教授称确定MH370残骸位置。(图源:AirlineRatings)

海外网6月15日电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踪逾4年。尽管经历了几轮搜寻行动,但客机残骸至今未找到,事件真相仍扑朔迷离。而西澳大利亚大学海洋教授查理塔(Charitha Pattiaratchi)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确定马航MH370残骸位置,并表示希望搜索行动重启。

据澳大利亚航空分析网站AirlineRatings报道,查理塔是世界上最受人尊敬的海洋学家之一,他日前在接受该网站独家专访时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马航MH370残骸位于之前搜索的区域之外。”

报道称,查理塔在采访期间强调,马航MH370残骸位于南纬28度至36度范围内,他表示希望对MH370展开新一轮的、更大范围的搜索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水下勘探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周三(13日)表示,如果重启搜索行动,公司愿意再次提供支持。“海洋无限”透露,在早前与伍德赛德能源公司签订的合同框架下,该公司参与MH370客机搜寻任务的“海底建造者”号(Seabed Constructor)搜寻船目前仍停靠在澳大利亚西部海岸。该公司进一步表示,公司的尖端技术将被用于在澳大利亚西北海岸进行深水路线探察。

“海底建造者”号搜寻船。(图源:AirlineRatings)

据悉,2018年1月10日,马来西亚政府与“海洋无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重启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但由于搜索行动一无所获,该公司于6月8日正式结束搜索。而对于这次搜索行动,“海洋无限”CEO也承认,搜索结果“令人非常失望”。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后期搜索行动再次重启,“海洋无限”愿意“再次贡献力量”。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随后多国展开了大规模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据推测,该客机在印度洋南部坠毁。

此前在澳洲播放的一档60分钟的MH370揭秘节目中,几位航空领域专家一致认定,MH370客机机长扎哈里是“蓄意自杀”。专家认为,扎哈里驾驶着MH370选择了自杀,他先是让客机故意飞过自己的家乡槟城进行“情感上的告别”,随后驾驶其迫降在永远不会被发现的南印度洋海里。(海外网 姚凯红)

残骸客机澳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