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想看世界杯 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台媒:想看世界杯 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2018年06月15日 19: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本届世界杯球迷证申请官网上,国籍选项中台湾地区被标注为“台湾(中国)”。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世界杯已正式开打。有岛内媒体注意到,在本届世界杯球迷证申请官网上,国籍选项中台湾地区被标注为“台湾(中国)”。

  台外事部门因此不满,要求俄方“更正”,被俄罗斯外交部一句“遵行‘一中原则’政策”怼了回来,之后再没回复。但台湾外事部门仍不死心,表示“持续沟通、交涉中,希望俄罗斯能‘更正’网站信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当局外事部门6月7日声称,3月初已要求俄方“更正”,并称“已有超过1500位台湾民众申请主办单位核发的球迷证要前往俄罗斯观赛。”但俄外交部回应称遵行“一中原则”。此外,台外事部门还提醒赴俄球迷,“临行前要检查球迷证个人资料是否正确,必须和护照资料一致。”

  据悉,赴俄观赛的球迷可持有效护照和球迷证,在当地时间6月4日至7月25日期间多次出入境,不需要另外办俄国签证。尽管免签,但无论是出入境还是观赛皆需出示证件。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对于台当局“抗议”,岛内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全世界的机场都是台湾(中国)”,“蔡英文敢出来让大家不要去、不要转播(世界杯)吗?”

  事实证明,一个中国原则早已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国台办也多次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

  台媒:想看球,必须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岛内主流媒体对此事也极为关注。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规定球迷必须申请“球迷身份证”才能入场,假如岛内球迷赴俄现场观战球赛,因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国籍的选项中并没有“台湾”只有“中国”,“等于台湾球迷想要看球,必须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此外,《中时电子报》报道了大陆搭载10万只小龙虾的中欧班列,并评论称,这显示中国大陆“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持续对世界发挥影响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