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幕战普京摊手是致歉?俄方:体育中无需为胜利致歉

揭幕战普京摊手是致歉?俄方:体育中无需为胜利致歉
2018年06月15日 18: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晚(14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俄罗斯拉开大幕。揭幕战上,东道主俄罗斯5-0完胜沙特,赢得开门红。与此同时,现场观战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时向一旁的沙特王储摊手的动作火了。该动作瞬间引发网友热议,并被制作成表情包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不过,该动作究竟有何含义?傲骄?致谦?不用猜了,俄罗斯官方出来回应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莫斯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为普京的手势解秘:这是情感的流露,体育运动中无需为自身胜利而致歉。

2018世界杯揭幕战6月14日晚在俄罗斯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馆上演,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队以5:0的战绩大胜沙特阿拉伯队。普京、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现场观战,每当俄罗斯队进球后普京都将两手一摊并面露微笑,网友推测普京是以此向客人致谦。

对此,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并非如此,这是总统情感的流露,体育运动中无需为自身胜利而致歉。

据报道,比赛结束后,普京还拥抱了沙特王储。

俄罗斯于2018年6月14日到7月15日在11个城市首次举办世界杯足球赛, 比赛球场分别位于莫斯科、圣彼得堡、下诺夫哥罗德、伏尔加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萨马拉、叶卡捷琳堡、喀山、加里宁格勒、萨兰斯克和索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