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趁世界杯发动军事挑衅,俄军高度戒备?俄军方回应

乌克兰趁世界杯发动军事挑衅,俄军高度戒备?俄军方回应
2018年06月15日 18:1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俄罗斯世界杯战幕已经拉开,有关俄罗斯周边的安全态势也受到一定关注。据路透社14日报道,有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提供消息称,情报显示,乌克兰可能将趁着世界杯比赛发动军事挑衅,因此俄黑海舰队已经高度戒备,克里米亚半岛地区的陆军和空军部队也处于一级战备状态。

报道称,乌克兰可能准备趁俄罗斯举行足球赛事无暇他顾之际,趁机挑衅。为此,俄罗斯军方提高了警戒级别,俄罗斯黑海舰队近期出动了大批舰艇在与乌克兰交界海域进行巡逻,俄罗斯海军航空兵也出动大批飞机进行巡航,此外海岸警备队也被动员起来,严防可能的渗透破坏行动。报道称,俄罗斯军队的战备状态将一直持续到世界杯结束后两周。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了相关报道,并发表声明称,黑海舰队处于常规状态,俄军方并没有下令让他们进入高级别战备状态。

对于乌克兰是否会在世界杯期间向俄罗斯发起挑衅,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不管是面对俄罗斯雇佣兵还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威胁,乌克兰军方都会采取相应措施反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