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全措施遭质疑!日本新干线发生撞人事故,司机听到异响却未上报

安全措施遭质疑!日本新干线发生撞人事故,司机听到异响却未上报
2018年06月15日 14: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6月15日在记者会上透露,14日发生的日本山阳新干线人身事故中,司机在听到异常声响后未向运行指令人员(相当于调度员)汇报。石井表示:“判断是否妥当?为何没有汇报?我已向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下达验证指示。”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继2017年底发生底盘龟裂问题后,JR西日本对安全措施的态度或再次受到质疑。

  JR西日本15日从始发班次起恢复因事故影响停运的山阳新干线运行。当天凌晨,停在新下关站的事故车辆移至博多综合车辆所(福冈县那珂川町),破损的列车头罩部分将进行修理。该县警方等将在调查情况的同时搜寻死者遗物。

  事故发生于14日下午2点前后。山阳新干线博多始发前往东京的“希望176号”(乘客约200人)在博多至小仓区段撞到人。JR西日本还称,“希望176号”在下关市新霞关站停车并进行了紧急检查,从车头破损部位发现了人体的一部分。据称,司机虽然察觉到异常声响,但依据以往与小动物相撞的经验,认为此次也是同样的撞击声,因而继续运行。

  为配合福冈县警方锁定事故发生现场等工作,山阳新干线14日在博多至广岛区段实施双向停运。此外,东海道新干线和九州新干线也出现延误等影响。

  JR西日本透露,事故造成共76班列车停运,63班列车最多延误约4小时20分钟,约4.15万人出行受到影响。JR九州通过调配临时列车等加以应对。博多站和广岛站等处准备了休息列车,约3250人使用。

  结束工作返回途中被困在广岛站的熊本市某团体董事中尾孝义在站内铺设的蓝色塑料布上度过一晚。中尾疲惫地表示:“约300人躺下,现场因退票乘客而非常拥挤。完全无法入睡。”

博多广岛新干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