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魔鬼周”极限训练有了“质检员”

“魔鬼周”极限训练有了“质检员”
2018年06月15日 01: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人背囊不够重量、2人头盔不是制式头盔,不按规定携带装备,成绩不及格,通报批评一次。”尽管特战一小队完成五公里武装越野整体成绩为优秀,但纪检科长张颖坚决亮出了“红牌”。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甘南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导调组里多了一个纪检监察组,派出纪检干部全程跟进、同步监察,这还是第一次。训练脱离实战、弄虚作假如何彻底纠治?“让纪检监察向战斗力聚焦用劲!”训练准备会上,支队党委掷地有声,倒逼训练揭短亮丑,将不实作风赶出演训场,挤干训练场上的水分,确保训练用实招、出实效。翻开训练计划,清晰地看到,部队展开训练首先由纪检干部检查训练环境,评估安全风险,给出可行性意见。

“训练环境不够逼真,不能真实检验处置能力,不能展开训练。”在训练环境是否贴近实战要求一栏,纪检干部打了叉,导调组重新选择复杂地形展开训练。类似安全存在隐患、科目设置简单等被当场否定,确保训练一开局就贴近实战、科学安全。

放眼望去,训练场一线处处是纪检干部的身影。只有全程跟进,融入训练,才能发现问题。“消极保安全、简化训练内容、降低训练难度”是纪检干部关注的重点,一旦发现苗头,立即叫停,推倒重来。训练结束,训风问题是讲评的重点,点名道姓,直击痛处。对性质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纪律处分、诫勉谈话,使训练问责落到实处。

这次训练,一份《“魔鬼周”极限训练组织实施方法》一直被张颖带在身上,随时翻阅查看。“纪检干部得懂军事,掌握组训方法和成绩评定标准,才能点准问题、把准导向。”张颖直言压力越来越大,反观训练场一线,清风正气正扑面而来,训练火药味和实战味却越来越浓厚。

 作者:焦正刚 洛桑扎西 余兴勇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