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安委办就"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约谈辽宁省政府

国务院安委办就"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约谈辽宁省政府
2018年06月14日 22: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14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辽宁省人民政府和本溪市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要求就本溪“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和近年来辽宁省多起重大事故,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排查风险治理隐患,扭转安全生产严峻形势。

6月5日,辽宁省本溪市龙新矿业公司思山岭铁矿措施井井口发生炸药爆炸事故,造成12人死亡、2人失踪,10人受伤。约谈指出,虽然“6·5”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确定,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是因违反《爆破安全规程》混装炸药和雷管导致爆炸。国务院安委会已经对“6·5”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要求辽宁省抓紧进行事故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向社会公布。

约谈强调,今年以来,辽宁已经发生2起重大事故、死亡和失踪24人,起数和死亡人数占全国1/3,均排全国第一;发生较大事故11起、死亡50人,同比分别上升10%和42.9%。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充分反映了辽宁省及有关部门工作中还存在不扎实、不坚决、不到位等问题。 约谈要求,辽宁省要举一反三,从强化岗前培训、细化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执法监督、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等方面,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扎实推进矿山整顿关闭、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等重点工作,整合重组一批矿山、改造升级一批矿山、整顿关闭一批矿山,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央视记者 程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