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勐海县坠落陨石年龄和太阳系相当 已45亿岁

云南勐海县坠落陨石年龄和太阳系相当 已45亿岁
2018年06月14日 15: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日晚,众多群众在云南西双版纳目击到火流星划过夜空。3日,陨石专家在当地村民家中找到了火流星残留碎片。初步判断这是陨石,属于球粒石陨石。

经过半个月的研究鉴定,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专家为这次坠落的陨石验明了“正身”,目前找到的陨石仅仅是原来的万分之一,大部分还没来得及坠落就被高温烧掉了,或者陨落后没有被发现。也就是说最初飞向地球的陨石可能达到了10万公斤的规模。

通过鉴定分析,这块陨石来自太阳系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属于“L5普通球粒陨石”类型,它的年龄和太阳系相当,已经45亿岁了。目前,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专家向国际陨石命名委员会正式提交命名申请。由于陨石的主体陨落在曼桂村,建议取名“曼桂陨石”。(央视记者 赵鹏)

云南陨石太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