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对澳投资去年大幅下滑:原因来自两方面

美媒称中国对澳投资去年大幅下滑:原因来自两方面
2018年06月13日 00: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下滑了11%,降至103亿美元,这是中国严格控制境外投资的结果。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12日报道,此番下滑使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回到2015年和2012年的水平。

报道称,跌幅最大的是石油和天然气投资(下滑84%)、可再生能源投资(下滑64%)、商业地产投资(下滑22%)、食品和农业企业投资(下跌8%)。

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悉尼大学的分析,随着中国对海外投资踩刹车,中国2017年在澳大利亚的投资下滑11%,降至103亿美元。

报道称,毕马威和悉尼大学最新的《揭秘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报告显示,去年的交易量与此前的12个月持平,但平均交易规模下降,规模低于1亿澳元(1澳元约合4.8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交易占76%。

报道指出,中国私营企业的投资增长,但国有企业的投资总额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中国资金流向矿业、商业地产和医疗保健领域。

报告的作者之一、毕马威澳大利亚公司亚洲和国际市场主管道格·弗格森说:“在很多方面,2017年对中国在澳大利亚直接投资而言是重要的考验之年。”

弗格森说:“中国政府为解决对投机、非理性全球投资和大规模资本外流的担忧而实施的规定影响了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最近修改了对外国向战略基础设施资产投资的规定,这也影响了结果。”

他说:“中国高管告诉我们,澳大利亚仍然是比其他许多国家更安全、更有吸引力的投资对象,但只有35%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的投资受到了欢迎,这低于2014年52%的比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