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诺贝尔文学奖丑闻祸首被起诉 或将面临6年刑期

诺贝尔文学奖丑闻祸首被起诉 或将面临6年刑期
2018年06月14日 07: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搅黄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的“猥琐男”正式受到强奸罪指控!诺贝尔文学奖颁奖机构瑞典学院从去年底开始卷入一场特大性丑闻——一名终身院士的丈夫被爆侵犯18名女性,甚至曾对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伸出“咸猪手”。随着丑闻发酵,后续调查又爆出多项贪腐和违规行为,震惊瑞典文坛和国际舆论。当地时间12日,瑞典检方对这场风波的罪魁祸首让-克劳德·阿尔诺正式提起诉讼,这位色胆包天的瑞典文艺圈败类或将面临6年刑期。

  现年71岁的阿尔诺一共面临两宗强奸罪指控,受害女性表示,两起暴行发生在2011年年底。在过去数月的调查中,瑞典警方与受害者和目击者多次接触,检方表示已经收集到足够多的证据。不过,阿尔诺坚称自己“无辜”,其律师称阿尔诺是“猎巫”的受害者。

  2017年底,瑞典《每日新闻》最先爆出18名女性指控阿尔诺性骚扰和性侵的消息,不端行为发生在1996年至2017年间。英国《卫报》称,早在1996年就有年轻的女艺术家向瑞典学院举报阿尔诺性侵,但举报信长期被忽略。今年4月,更有瑞典媒体爆出,阿尔诺2006年在一场宴会上竟企图对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行为不轨,被王储助理当场制止。“德国之声”新闻网称,阿尔诺曾威胁多名女受害人,扬言要动用人脉做出不利她们的举措。瑞典学院此前专门请律师调查阿尔诺与该学院的关系以及他的生平作为。结果显示,从1996年起,阿尔诺涉嫌7次对外泄露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名单。

  现年71岁的阿尔诺是一名法国摄影师,同时也是瑞典文化界的权势人物。他本人并不属于瑞典学院,但其妻弗罗斯滕松是瑞典著名作家、诗人,之前是瑞典学院18名终身院士之一,直接负责诺贝尔文学奖的评奖工作。阿尔诺在斯德哥尔摩成立的高端文化机构“论坛”,从2010年至去年一直获瑞典学院巨额资助。为此夫妻二人又一同受到贪腐指控。

  CNN称,瑞典学院内部对夫妇二人所涉丑闻的处理存在巨大分歧,甚至产生内讧。该学院首位女性常任秘书长丹尼尔斯在丑闻曝光初期就当机立断地与阿尔诺划清界限。她积极开展独立调查,试图增加透明度。然而这些决策与学院保守派产生冲突,她的秘书长职务被撤销。之后,多名洁身自好的院士陆续离开,他们或不满于丹尼尔斯的遭遇,或不愿与弗罗斯滕松继续共事。弗罗斯滕松不久后也选择离职。争斗过程中,个别德高望重的院士竟放下风度斯文,公然展开“骂战”,讽刺主动离职者是一群“可悲的失败者”。截至目前,学院内能正常履职的院士仅剩10人。

  《卫报》称,一系列事件令这所享誉全球的文学圣坛陷入涉及金钱、特权和性别主义的广泛争论。院士韦斯特伯格此前痛心地表示,一只“色狼”竟给这个机构留下“无法磨灭的污点”。机构代理常务秘书长曾表示,学院目前仍需时间恢复信誉,延迟颁奖是对文学奖得主、诺贝尔基金会以及公众的尊重。(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