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照新条令,我给自己打打分

对照新条令,我给自己打打分
2018年06月13日 23: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令,有效推进部队精细化管理,近期,东部战区陆军驻宁某综合训练基地学兵某连探索推广了绩效考评量化积分机制。

该连主要担负战区陆军通信报务专业学兵培训任务,同时负责营区警卫执勤、伙食管理、车辆卫勤保障等工作。所属人员具有兵龄跨度大,专业类别多,工作地点散等特点,部队管理考评面临标准难统一,评比不精准等问题。针对该情况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扬民主,积极探索创新,结合新条令学习活动,引入绩效考评量化积分机制。将教学训练、岗哨执勤、勤务保障等日常工作进行分数量化,让数据反映表现,用制度解决问题。同时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注重发挥基层勤廉哨兵作用,引入申诉环节,确保量化考评制度科学合理、客观公正,能够真实反映官兵表现。

改“一言堂”为“集众智”

为避免绩效考评制度成为“一言堂”“悄悄话”,连队首先召开连务会对照新条令要求,展开头脑风暴讨论绩效考评评分草案。随后召开军人大会,逐条讨论修改通过实施细则。最后党支部研究确定实施方案,在上级党委审定后,组织逐人签字确认。

                           

连务会拟定草案

军人大会逐条讨论

支委会研究确定

逐人签字确认

改“季讲评”为“日点名”

改变士官一季度讲评一次的老思路,老办法,每天利用晚点名时间及时公布当日评分情况,每周在绩效考评栏公示周得分,每月公布总分;拉单列表详细记录个人表现成绩,细致标注分数变化原因。

晚点名公布

考评栏公示

拉单列账记录

用“申诉单”重“兵主体”

为杜绝评分不公现象,连队特意引入申述环节,每日公布完分数变动后,有异议者可以填报《申诉单》进行申诉,连队党支部在24小时内讨论研究申诉事项。同时依托勤廉哨兵成立风气监督小组,对评分情况进行审核。

官兵申诉单

勤廉哨兵检查

军容风纪检查

在此次量化积分机制“试运行”过程中,同志们工作中讲困难的少了、抢任务的多了;争在评时的少了,干在平时的多了;背后议论的少了,正规申诉的多了。学习贯彻新条令活动成效显著,部队日常秩序更加正规,全面建设稳步推进,“比学赶帮超”氛围蔚然成风。

 

作者 | 蒋李旦、印幸儿、谢一斌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哨兵条令申诉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