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磅】传承红色基因:陆军从荣誉营连选调特战和陆航专业士兵

【重磅】传承红色基因:陆军从荣誉营连选调特战和陆航专业士兵
2018年06月13日 22:56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陆军从数百个荣誉营连集中选调特战和陆航专业士兵

让红色血脉汇入新型作战力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新型作战部队人才队伍建设,4月中旬以来,陆军从数百个荣誉营连集中遴选一批士兵骨干,分别依托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和航空兵学院进行的转岗培训。近日,经体格检查和培训考核淘汰,所有符合条件的士兵已分赴特战和陆航部队报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批选调士兵整体素质较好,政治、军事、作风过硬,崇尚军人职业,普遍学历层次高,不少还拥有驾驶、修理、网络等专业特长。在特战专业选调士兵中,主动申请到某大队服役的高达70%以上。

据陆军政治工作部相关业务部门领导介绍,这次集中组织士兵选调和分配,以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能为目标,重点把握三个原则:一是着眼传承红色基因,把建强新型作战力量与传承红色基因有机结合起来,调整补充覆盖到所有特战、陆航部队,让红色血脉向新型作战力量传承拓展。二是充分尊重个人意愿,把热爱特战、陆航事业作为士兵选拔的基本条件,让战士自己报名、自己选岗,力求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优先保障重点部队,把意愿强烈、素质全面、特长突出的士兵,优先遴选到一线部队,重点向缺口大、基础弱的单位倾斜。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陆军机关将建立选调士兵数据库,借助大数据技术跟踪掌握选调士兵现实表现、考学受训、立功受奖等情况,督导部队抓好人员定岗定位、培训培养和使用保留等工作,切实激发内在动力,让选调士兵在新岗位干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军事业。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记者钱晓虎  通讯员倪勇波  薛强

刊期 | 20181283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士兵特战陆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