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联军对也门发动最强攻势 25万人面临死亡

沙特联军对也门发动最强攻势 25万人面临死亡
2018年06月13日 16:1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也门西部荷台达港。(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6月13日电 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加强武力,对由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起进攻。

  综合今日俄罗斯以及阿拉伯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沙特联军此前向胡塞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该武装组织在周二(12日)之前从荷台达撤军。然而,在通牒期限截止日,胡塞武装拒绝了联军的要求。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13日上午,在沙特联军的空军和海军力量从多个方向进入荷台达,展开大规模的地面行动。报道指出,这将成为沙特联军与控制也门首都的胡塞武装之间长达三年战事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攻势。

  央视网稍早前也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城市荷台达今天(13日)传来枪声,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持的武装人员开始对由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发起进攻。不过这一消息尚没有得到沙特联军方面的证实。

  今日俄罗斯指出,被赶下台的也门前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在亚丁湾的势力发表声明称,在用尽一切和平与政治手段、试图将胡塞武装赶出荷台达无果后,此次军事行动是也门恢复国家领土合法性的最后努力。声明还表示,“解放荷台达是我们奋斗的一个里程碑,是胡塞武装倒台的开始。”

  图源:今日俄罗斯

  据悉,荷台达是饱受战争蹂躏的也门国内仅有的人道援助“生命线”之一。联合国和美国官员此前分别对沙特联军发出警告。联合国官员称,鉴于荷台达是国际援助输入也门的口岸,攻打这座城市将导致人道主义灾难。如果沙特联军对荷台达发起进攻,那也门国内将有25万民众面临死亡。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政府反对阿联酋及其支持的也门军队试图夺取荷台达。这名发言人说,美方不支持破坏关键基础设施或可能加剧人道主义严峻形势的行动,希望各方遵守与武装冲突相关的国际法,避免以平民或商业基础设施为目标。(海外网 姚凯红)

也门沙特荷台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