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宣称台湾海峡是公海 国台办回应

美智库宣称台湾海峡是公海 国台办回应
2018年06月13日 11:14 人民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姚丽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日前有美国智库研究员宣称,台湾海峡是公海,美国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而美国若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可提醒中国和全世界,台海是国际公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说,我们刚才已经讲过,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应该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编:王亚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