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高校泛滥录取率近百分百 专家:关掉一半才正常

台高校泛滥录取率近百分百 专家:关掉一半才正常
2018年06月13日 09:2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高美医护管理专科学校(学校官网图片)

海外网6月13日电 近日,位于台湾高雄的“高美医护管理专科学校”宣布今年8月开始全面停招,成为近四年来第三所退场的台湾高校。暨南大学教育政策与行政学的教授翁福元指出,台湾根本就不应该有这么多大学,关掉一半才是正常的高等教育发展。

据台媒消息,今年台湾高校招生缺额破万,包括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政治大学等顶尖大学缺额人数都过百。其中7所高校缺额比例超过50%,台北基督学院缺额率更是达到100%。2018年台湾高校新生录取率高达97%。据估计,在未来十年,台湾高等教育入学新生将减少9万多人,对于目前只有20万大学新生的台湾而言,这意味着不少大专院校面临着转型或退场的危机。

据“中评社”报道,翁福元强调台湾高校退场,除了少子化原因,更因为台湾人才在流失。过去台湾社会流行一句话“来来来,来台大;去去去,去美国”,当时台湾人才都喜欢到美国,台湾当局一点都不紧张。现在台湾人才喜欢到大陆了,台当局才各种关切。这根本就是意识形态在作祟,与民进党一贯的仇视大陆立场有关。

翁福元指出,台湾大学多的现状,来源于过去的政客为了选票,畸形发展台湾高等教育。现在台湾少子化严重,加上人才外流,关掉一半大学才是合乎情理的。

另外,翁福元也提到让更多陆生来台也是帮助台湾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加上大陆的惠台政策,这都不是问题。

台湾网友评论(脸书截图)

对此,有台湾网友非常赞成,认为万人以下的公立大学不符合成本效益,浪费资源,制造一些没有工作能力的科系。

台湾网友评论(脸书截图)

也有台湾网民愤怒地表示,高等教育的问题在于“军公教改革”让教授、老师离开台湾,导致高等教育崩盘!更有网友揶揄道,大学录取率超过25%,文凭就不值钱了!

(综编/海外网 汪梦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