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政府军打死250名胡塞武装人员 沙特联军压力大减

也门政府军打死250名胡塞武装人员 沙特联军压力大减
2018年06月12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据也门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消息,在过去一周内,也门政府军在荷台达省击毙至少250名胡塞武装人员。

  沙特通讯社援引也门国防部消息称,在过去一周,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位于也门西部海岸的荷台达省南部地区发生激烈交火,打死至少250名胡塞武装人员,其中包括20余名胡塞武装指挥官。此外,也门政府军还俘虏140余名胡塞武装人员。

  据报道,过去几周以来,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加强了对港口城市荷台达的进攻。11日上午,大批也门政府军援军抵达荷台达附近,准备对胡塞武装展开大规模进攻。

  据悉,荷台达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此前警告说,针对荷台达的军事进攻或包围将严重影响居住在该市的60万居民,导致人道主义灾难。据悉,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11日通知在荷台达的国际援助机构在3天内离开。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