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回应美国实施新一波制裁: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俄罗斯回应美国实施新一波制裁: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2018年06月12日 16:2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

  海外网6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1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波制裁,包括5个实体和3名个人,并称他们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服务,对美国及盟友实施网络攻击。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示,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委员会成员克林特塞维奇12日表示,针对美国新一波对俄制裁,俄方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当然,俄罗斯将对这种不友好的举动予以反击。”克林特塞维奇还称,“最近俄罗斯出台的针对美国及其他不友好国家的‘反制裁法案’已经生效,这为我们强有力回击制裁提供了机会。”

  克林特塞维奇认为,美国与其盟友在进行一种不公平的竞争,“美国没有理由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他还指出,美国长期以来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作为制裁俄罗斯的借口,这些制裁绕过了联合国安理会,也没有咨询过美国在欧洲的伙伴。

  据塔斯社报道,就美国及其盟国对俄制裁一事,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曾签署反制裁法案。该法案已于5月22日获得国家杜马通过,并于5月30日获得联邦委员会通过,截至目前,相关信息已经发布到法律信息官方网站上。

  反制裁法案规定,依据普京的决定,俄罗斯政府被赋予权力实施反制裁措施。此外,俄罗斯总统也会根据联邦委员会的提议做出制裁决定,而该法案也会在环境产生变化后被取消。在受到来自美国“不友好的对待”以及其他国家对俄罗斯实行政治和经济制裁后,法案将捍卫俄罗斯的主权。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财政部4月6日曾宣布,对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及其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17名俄高级官员等实施制裁。受制裁的个人和企业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所有受制裁的人士禁止入境美国。

  (原题为《美国新一波对俄制裁袭来 俄方称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俄罗斯美国制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