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营“超强大脑”邀你来战!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新条令知识竞赛

军营“超强大脑”邀你来战!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新条令知识竞赛
2018年06月11日 21:29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么精彩的知识竞赛,你是否想来一战?

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新条令知识竞赛

█付子墨、高京尧、郭田雨

“新条令规定的军人雨天持伞要求是什么?请二营的参赛选手范想作答!”近日,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贯彻落实新条令,塑造陆军好样子”知识竞赛在第79集团军某旅礼堂内火热地展开,竞赛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竞赛以新条令内容为知识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题四个环节,采取现场抽题、现场计分、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由各营择优推选,每支参赛队伍分别由一名士官和一名义务兵组成,共有六支队伍参赛。

在必答题环节,12位参赛选手信心满满、意气风发、对答如流,展现出新条令学习良好的效果。

“军人着作训服的时机和场合是什么?”在抢答题环节,主持人刚宣布“开始答题”,参赛选手们便迅速抢答,大家争分夺秒、比拼手速。三营的张庆帅多次抢占先机,夺得了多轮答题权,他的答案准确、全面,12道抢答题答对了7道,场下观众们纷纷为他呐喊尖叫。

在风险题环节,参赛队比分逐渐拉开距离,有的参赛队答题成绩遥遥领先,有的参赛队则因漏答、答错或超时扣分。选手们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场上选手们摩拳擦掌,场下观众也不甘落后,在观众互动环节,多名官兵参与其中,妙语连珠,精彩不断。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三营的张庆帅、李海峰夺得桂冠。最后,该旅副参谋长尹健为获奖官兵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引导官兵学习是基础,落实执行是关键。要坚决把条令转化为真正的行为规范,把条令贯彻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贯彻到战斗力建设的全过程。”该旅副参谋长尹健说道。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官兵们的学习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据悉,新修订的共同条令颁布实施后,该旅第一时间制订学习计划,通过报纸网络先行学习全文,对照新旧条令梳理变化,分阶段、分层级认真落实新条令学习计划,各营连结合实际制订相应措施,学习新条令、贯彻新条令在该旅蔚然成风。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