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岸中国人的幽默和智慧,就在这首《缺电英》里!

对岸中国人的幽默和智慧,就在这首《缺电英》里!
2018年06月11日 17: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天点击80万!

蔡英文上台前称“绝不会缺电”,现在事实却是“缺电不分蓝绿”。据台“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有网友将歌手田馥甄的“小幸运”改编成“缺电英”,引发不小的共鸣,一天点击量达80万。而类似的嘲讽影片不胜枚举,让人不不禁赞叹,网友真是创意无限(点击文尾阅读原文,欣赏《缺电英》)。

蔡英文选前针对用力发言称,“我跟大家保证,民进党执政后,绝对不会缺电”。而在上台后也曾说“我有把握,可以确保今年夏天的供电稳定”、“不会让人民在缺电、核电二选一”,又说“台湾其实是不会缺电的”。

但摆在眼前的却是,去年尼莎台风吹倒花莲和平电厂的铁塔,电力骤减130万千瓦,台电一度几乎要亮起限电警戒红灯,暴露台湾夏季供电问题。而核二厂2号机重启,更让民众起疑,台湾真的不缺电吗?而最近更是跳电问题频发,让民众傻眼。

为此,有台网友将田馥甄的“小幸运”改编成“缺电英”,并自制MV讽刺蔡英文。影片开头的旁白中说,“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当一个总统说我们再也不缺电,不是真的不缺电,而是,她在唬烂你!选前选后都骗你”,让人忍不住想听她要唱什么。

而在影片中,网友边唱边表示,“我听见冷气发出吱吱声音,我看见电灯又在闪烁不定,可是我不懂会跳电的原因,英文说过没问题”,“为什么没发现票投给你,那谦卑都成了梦境”,“是曾嘴里说着台湾不会缺电的”,“每到月底就好伤心,我吃饭都有问题,你却拿钱给海地”。

《缺电英》MV截图

转载请注明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