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国集团意见不一国际影响力正在下降?中方这样回应

七国集团意见不一国际影响力正在下降?中方这样回应
2018年06月11日 16: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6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刚刚才您回答了关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提问。与青岛峰会发出团结一致、积极有力的信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七国集团峰会9日在加拿大落幕。美国与加拿大、德国、法国等与会国在关税、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意见不一。峰会联合公报发表后,美国拒绝承认公报。有评论认为,七国集团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下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方一贯主张各国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发展相互关系。我们还主张,国家之间开展多边合作应该开放、包容、不针对第三方,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

  七国集团成员国都是世界上重要的发达国家。我们希望七国集团的合作能够顺应潮流,七国集团成员国能够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承担应尽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方致力于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此作出努力,这其中也包括七国集团成员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