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巴:仍不清楚美外交官患病原因 愿继续合作调查

古巴:仍不清楚美外交官患病原因 愿继续合作调查
2018年06月11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古巴:仍不清楚美国外交官患病原因 愿继续保持与美合作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11日报道,继美国国务院报告称,两名驻古巴外交官员出现了与2016美外交官类似的症状之后,古巴在10日对此作出回应,表示该国对影响美国外交人员健康问题的原因仍感到困惑。

  美国国务院在8日表示,驻古巴外交官出现的状况与去年24名外交官及家属出现的问题类似。当时由于这些健康问题,美国减少了驻古巴外交官人数,目前只有少数工作人员在古巴工作。美国政府方面也因此共驱逐17名古巴外交官。此外,美国还对其公民下达了旅行警告。

  古巴外交部10号发布的声明表示,这些举动是政治因素驱使的。该声明表示,经过古巴和美国一年多的调查,并没有可信的假设或科学结论可证明美国对古巴所采取的行动是正当的。

  该声明称,古巴在5月下旬得知美国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居所内的一种奇怪声音而出现了健康问题”。在对该名工作人员住所周围地区进行彻底搜查后,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而古巴的专家也被拒绝接触该工作人员。

  古巴方面表示,古方的调查并未发现任何谋害证据,但古巴仍将配合美国调查致病原因——如果存在任何原因的话。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专家尚不确定这些神秘疾病背后有什么人或什么事。

  特朗普政府起初指控称美国外交官遭到了“声波攻击”,东道国古巴应对他们的安全负主要责任。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患病外交官们出现的症状包括听力损失、耳鸣、眩晕、头痛和乏力,这些症状与“轻度创伤性脑损伤”的症状相符。(实习编译:李梅梅 审稿:谭利娅)

古巴外交官患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