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双座枭龙性能如何 歼20总师为其加了这些黑科技

中国双座枭龙性能如何 歼20总师为其加了这些黑科技
2018年06月11日 13: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间总是充满了各种遗憾,高个子男生大多不帅也不富,白富美是妹子们永恒的梦想,但是偏偏黑穷丑大魔鬼能量更大,妹子们经过搏斗,总是挨上那么一二招甚至三招,幸福的人生输在起跑线上,难于饶恕。

  当然,在起跑线上落后,并不代表一路狂输直到结束,古人有言:一切皆有可能,道门警句:参赞天地之化育,宇宙在手,万法由心,人的开局条件是自己被动接受的,但是最终结果如何却不完全是。

  老天很有意思,给不少人一个很惨的开局,但是也给一个作弊利器,这就是好脑子,这个利器用的好,人生前途无量,黑富丑,不存在的!黑有面膜,富有直播,丑有韩国,一切都不是问题。

  我国枭龙战斗机,从丑小鸭米格21起步,气动落后,设备糟糕,发动机垃圾,最终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西天取经”,终于从一款简陋的二代机,跃升为名副其实的三代机,虽然是便宜低端三代机,很多方面性能都比国产高端单发战斗机歼10好。

  枭龙战斗机是国产飞机里面最有诚意的一款,没有之一

  枭龙价格就是歼10一半价格,为何能比歼10好?

  理由很多,歼10战斗机设计,比较讲究空战格斗获胜,飞机着重突出了瞬时盘旋和滚转性能,而枭龙战斗机采取F-16的路子,在空战和对地攻击之间找平衡,盘旋和滚转都比歼10差一点点。

  但是枭龙战斗机采用的单发设计,外加边条切尖三角翼常规布局,飞机航程惊人,2.1吨的内油,试飞居然到了1900公里的航程,碾压歼10战斗机1600公里。

  枭龙战斗机另外的好处是挂点比较不少,分布也合理,常用挂架就比F16少一对,而且这还是发动机推力比F16少3吨以上的结果,从效果来说非常好。

  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款三代机,亮点不少,弱点也很突出

  枭龙战斗机,其实是一款边条翼的歼10,飞机所有设备,材料,座舱显示等等几乎都原样搬过来,而且由于启动用户巴基斯坦军方对于可靠性和维修性提出了超高的要求,简单点说就是比F16。

  多次中巴雄鹰演习中,展示了超强的高频出动能力,和远程攻击半径,使得中国空军大跌眼镜,这是国产飞机吗?没见过这么快的,咋刚刚落地20分钟又起来了?!

  从实际情况来说,由于枭龙战斗机在歼10A战斗机之后研制,结果还采用了比歼10A战斗机更好更轻的雷达,搞得非常滑稽?不是说低端战斗机吗?咋比我们这高端还好?

  枭龙战斗机,开创了一个新时代,从我们有啥就卖啥转变为客户要啥我们造啥,一切客户说了算

  成飞研发枭龙战斗机,也开创了新路子,就是从过去的有啥卖啥,变成客户需要啥,我就卖啥,以客户为中心来驱动一切研发。

  这种完全为客户着想的路子,非常成功,枭龙战斗机双座型,就是客户提出来的需求,而且事先付款等提货。

  枭龙战斗机改双座型,加了一个人就是200公斤的重量,而且后座飞行员还减小了油箱空间,这对于一个只有2.1吨内油的小飞机来说,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总师也采取了很多“黑科技”,尽量保证飞机性能不要下滑。

  枭龙双座教练机,脊背明显加厚弥补后座带来的损失

  简单来说就是机头加长了50cm左右,垂尾设计向后倾斜,增加操纵效能,垂尾空间也封闭起来,作为油箱增加油量,提高航程。

  当然,总设计师杨伟还是很猛的,不简单的这么搞完就完事了,而且还加了很多料,这就是,机身材料大换血,用先进材料替换过去的老材料。

  机头侧面和机身淡绿色底漆是铝锂合金,强度高,密度小,作为机身蒙皮材料比较好的选择

  简单来说就是,机头机身高强度铝锂合金替换普通铝合金,高强度碳纤维替换传统高强度铝合金。

  大家看箭头所指,这三块都是高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正常是高档飞机才用的材料

  最重要的就是碳纤维,现在战斗机结构材料里面比强度最高的,从这架枭龙双座教练机的涂层可以看出,枭龙战斗机在垂尾翼盒,战斗机机翼内段,和边条下采用了碳纤维材料减重,从碳纤维和铝合金的强度比例来说,可以减重30%以上。

  垂尾和不边条使用可以理解,但是为何机翼就复材就用了半截,太抠门了吧。

  实际上这是一个很高明的策略,外端挂载轻受力很小,全用碳纤维,效益太差,不值当。

  而内段则是1吨的重型挂点,受力很大,使用碳纤维减重,物有所值,恰如其分。

  大家可以看看副油箱的位置,腹部和机翼内段都是重载区域

  这是枭龙的最大挂载实验,可以看到重载挂点

  可以看出,枭龙双座战斗机的思路:尽量减小飞机性能下降,而且使用高端材料,尽量弥补性能损失,而且在载荷高,收益好的地方择优使用,尽量降低造价。

  当然国内战斗机,追求高性能,能用的地方尽量用高端材料,不在乎那么一点点价格上涨。(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