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戳进来!炎炎夏日带你品尝兵哥们野外驻训酸甜苦辣咸的生活

戳进来!炎炎夏日带你品尝兵哥们野外驻训酸甜苦辣咸的生活
2018年06月11日 00:30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步入仲夏,热浪滚滚来袭,你可能正吃着雪糕,吹着空调,嘴里还嘟嚷着好热好热……可是有一个这样的地方,他们正在战风沙、斗酷暑,与虫鸟为伴,以天为被、地为床。抓住仲夏这个大好时节,组织开展野外驻场训练,这个地方叫“部队”。打靶、拉练、驻训、演习……这些军旅生涯中最“炫”的事,若是没有经历过几件,绝对是一大遗憾!就拿野外驻训来说吧,那可是一年中小伙伴们最得意也最难忘的时光。当然,你没去过驻训场,所以你不会知道其中的苦乐声色,你要是不信,一起跟我去新疆军区某高炮团驻训场领略一番吧!

齐心协力搭建帐篷

苦点累点才是人生

当了兵后没有我不能干的

干完活的手磨破了皮生满了老茧

炒菜、蒸饭、烧水,在野外条件下能够迅速保障数百人就餐问题,“野战炊事车”算得上是一件“神器”,当然,此神器也只有炊事班的兄弟们才能驾驭的了它。

炊事班的兄弟全力以赴保障好伙食

野外驻训环境,帐篷里的战斗文化氛围自然是少不了的,在这光秃秃的戈壁滩上,有点文化色彩的渲染,就有一种身处大漠见到绿洲的感觉,能给战友们带来视觉上的缓解,还有潜移默化的激励功效。

用心布置饭堂文化氛围

除了训练,平时的政治教育也得跟上

驻训帐篷,别看小小的一顶班用帐篷,真要把它支起来“捯饬利索”,还真不是一个人能快速完成的事!这就需要全班成员的团结和紧密的配合了。如果你有一个“驴友背包”的梦想,你就该选个当过兵或者正在当兵的男朋友,倘若以后的男朋友当过兵,并且还是野战军,那么你以后旅游就不用担心在野外条件下宿营的困扰了!找个当兵的男朋友,驴友背包梦全帮你搞定!

粗活、细活、技术活,除了不会生孩子,其他的都难不倒我们!

我们常说“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作为军人内务设置必须整齐划一

盼望着、盼望着,军营超市入驻了!还记得当年那些骑着摩托追着我们到处跑,被我们亲切的称为“水哥”商贩的童鞋们请举手!伴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入末端,如今的驻训不管是训练上的保障,还是生活上的保障都有了质的变化。这折射出的是强军兴军的蓬勃景象。

把甜过成苦,会感到越来越苦;把苦过成甜,就会感到越来越甜。野外驻训就是这么神奇,讲真,小伙伴们在驻训期间除了身心疲惫了点,但更多的是期待和惊喜。

野外驻训,通信兵正在架设通信设备

驻训,通常是指在陌生环境下进行的一种驻场训练,是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作战环境下而展开的一种军事行动,也是为了锤炼官兵的专业技能和战术水平。除了练好本职专业,还有军事体育、夜间训练、课题研究等内容。

傍晚,天空用独特的光彩将天山山脉与驻训营区照的遥相呼应

虽然你没去过驻训场,但这些是否已经颠覆了你的“想象”?“有料又有味”的驻训生活片段还有很多,每一帧都记载在军旅故事里,写满了青春,洒满了奉献。

作者:张衡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帐篷训练炊事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