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主力轰炸机B-1B机群停飞 恢复飞行“遥遥无期”

美军主力轰炸机B-1B机群停飞 恢复飞行“遥遥无期”
2018年06月10日 10:19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美国空军8日说,美军的主力轰炸机B-1B型战略轰炸机因弹射座椅问题暂时停飞,何时能够复飞尚不清楚。

 

  美国空军发言人说,最近,美国空军在调查一次B-1B战略轰炸机紧急降落事件的过程中,发现轰炸机弹射座椅部件有问题,因而机群需要停飞,待问题解决后再恢复飞行。

 

  B-1B是美国空军载弹量最大的常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一架B-1B战略轰炸机今年5月1日在飞行途中突发状况,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米德兰机场紧急降落,4名乘员安全着陆。米德兰当地媒体曾报道说,当时,这架战略轰炸机没有携带武器,机组向机场请求紧急降落时报告称飞机发动机熄火。还有媒体报道说,当时在位于飞机弹射座椅上方的4个逃生舱口中,至少有一个已经被炸开,但是弹射座椅并未正常启动弹射动作。美国空军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目前还没有披露紧急降落的原因和弹射座椅的具体问题。会作出有限的让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