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利 | 一直以来,我们只读了《小王子》的三分之一!

福利 | 一直以来,我们只读了《小王子》的三分之一!
2018年06月10日 18: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

从三点钟开始,

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

“ 如果你想要驯服一个人,

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

“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

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 只有用心,才能看清。

本质的东西,肉眼是看不见的。

(摘自《小王子三部曲1:小王子》)

各位朋友,你上一次读《小王子》是什么时候?

可能远在儿时,第一次认识站在小星球上的神奇小人儿。

可能是在青涩的青春期,被小王子的爱打动,也希望能遇见自己的狐狸。

或者你只是模模糊糊听过这个故事,却从来没有完整地阅读过一遍。

这都不重要了!

因为在这之前的《小王子》都是不完整的!足足39年来,我们只读了《小王子》的三分之一!

《小王子三部曲》

▲《小王子三部曲》

[法] 圣-埃克苏佩里 著

一直以来,我们只读了《小王子》的三分之一!

这是一本很神奇的书。

无论什么年纪拿起这本书你都不会失望,无论读多少次你都不会感到厌烦。

在人类共同的精神世界,《小王子》写尽了灵魂的纯真、赤诚与孤独。

它登顶“人类有史以来经典读物”书单,被誉为“每个人不可不读的心灵之书”!

如今,它被译成300多种语言,拥有4亿多读者,阅读率仅次于《圣经》!

仅仅在中国,就有无数名人把《小王子》视作人生必读之书:三毛、韩寒、周国平、周迅、张小娴、蔡康永、张曼玉、李冰冰、刘烨、黄渤、黄磊、胡海泉、TFBOYS易烊千玺、王自健、小柯、袁泉、张译、张静初......

但就在中国读者每年以数百万疯狂递增的同时,

却鲜有人知道——

 

足足39年,我们只读了《小王子》的三分之一!

真相是,《小王子》还有两部前传:

一部叫《风沙星辰》,一部叫《夜间飞行》,合起来是《小王子三部曲》。

《风沙星辰》《夜间飞行》里埋藏着《小王子》真正的深层意义。

▲《小王子三部曲:小王子、风沙星辰、夜间飞行》

只有阅读完整的《小王子三部曲》,才能领会小王子是谁,

才能知道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并理解作者最后神秘失踪的必然结局,

才能真正读懂《小王子》!

而《风沙星辰》《夜间飞行》正是来源于作者圣-埃克苏佩里——

伟大的作家,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批飞行员。

小王子,圣-埃克苏佩里本人的化身

圣-埃克苏佩里

(1900 -1944)

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三部曲》作者。

他从小就渴望冒险,12岁就第一次飞上过天空,26岁加入法国航空公司。

 

身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批飞行员,他被认为是第一个站在宇宙高度观察人类的作家。

 

同时受限于当时的飞行技术,每一次飞行都是在“赌命”——

操作系统随时可能崩溃,今天还正常的飞机明天可能就无法降落,只能眼睁睁看着机油耗尽,葬身山林。

 

就如《小王子》开篇中飞行员“我”在撒哈拉沙漠坠机的情节,作者本人也有着同样的坠机经历!

▲真实的沙漠坠机经历诞生了《小王子》

那是1935年,参加飞行大赛的圣-埃克苏佩里在埃及坠机,被困沙漠,滴水不沾。

体力不支的他产生了幻觉,那一刻,“小王子”出现了,从此投射进了他的生命。

 

从沙漠被救回的第三年,圣-埃克苏佩里再次坠机了!

大地再次奇迹般地留住了他,他二度从鬼门关杀了回来。

经历两次死里逃生,养伤期间的圣-埃克苏佩里创作出了《风沙星辰》,书里记录了浪迹天涯的见闻,及其如何看待苦难,如何对待爱情,如何保持灵魂的自由。

而他和伙伴穿越生死实现人类夜间飞行的伟大创举,也造就了《夜间飞行》的诞生。

1944年,《小王子》出版次年,他驾驶飞机在地中海上空失踪,从此再没回来,像小王子一样离开了地球。

 

1975年,一颗行星被命名为“圣-埃克苏佩里”。

 

1988年,圣-埃克苏佩里失踪44年后,他的手链被从海底打捞上来,上面刻着他妻子(玫瑰的原型)的名字,以及《小王子》的纽约出版商地址,我们才知道他去了哪里。

▲圣-埃克苏佩里的手链

1993年,另一颗小行星被命名为“B612”,这正是小王子星球的名字。

跟随《小王子三部曲》步步深入,你会发现《小王子》中的每一个细节,背后都充斥着圣-埃克苏佩里浪漫而壮烈的人生。

 

而在窥探到这个至纯灵魂的同时,你也会恍然大悟:

小王子,其实就是圣-埃克苏佩里本人的化身。

有史以来最值得收藏的版本:《小王子三部曲》!

这么多年来,流传广泛的虽然只有第一部《小王子》,

但前传《风沙星辰》、《夜间飞行》里才埋藏着《小王子》真正的深层意义。

漫画大师宫崎骏就评价——

▍圣-埃克苏佩里生前也是一名飞行家,曾经在驾驶飞机时迫降地球,与死神擦肩而过。他之所以幸免于难,恐怕就是为了撰写《风沙星辰》与《夜间飞行》。

一旦这个生命任务圆满达成,他又有什么理由继续流连人间?

圣-埃克苏佩里用一生创造了小王子,真正了解小王子必须要读《小王子三部曲》!

2018年,《小王子三部曲》简体中文版首次出版。

由内地和台湾三位留法资深译者,奉献了三个重磅译本,打造中文世界“120%小王子的小王子”。

此外,为了纪念小王子诞生75周年,这套书还附赠“请驯养我吧”周边。

三张海报级手绘星空封面

47幅全新手绘水彩插图

附送小王子生日祝福卡片

只有读完《小王子三部曲》,才能以本质的目光重新理解《小王子》,

目睹炽热的思想如何像一块外太空飞来的陨石——

原本有棱有角,经过日月磨练,吸收天地精华,风吹雨淋,逐渐磨成一块浑圆无瑕的玉石。

目睹《风沙星辰》《夜间飞行》这样沸腾热血的火,

如何化作了《小王子》这样温暖心脏的光。

原来《小王子》的纯真并非“生来的纯真”,而是“经历一切后保持的纯真”。

 

像小王子一样去爱这个世界吧,就像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

活动规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